不知何时才能勤快更文

关于

【月红ABO】姻缘香薰馆(四)

红红醒来的时候,已是傍晚。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夕阳无限好。

她从床上起身,这才发现自己是在一间酒店套房里,身上换了柔软的睡裙,礼服挂在旁边衣帽架上。

简单梳洗后,她来到客厅。

窗外是高饱和度的天空和梦幻色的晚霞,窗下是一位身穿白衬衫的少年正在桌前奋笔疾书。

“要来点气泡水吗?”没等她说话,东方先开口。

“谢谢。”

“小事。”东方放下笔,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杯气泡水。小青柠特有的清香酸涩,对半切放入气泡水内,坠之几片绿薄荷,正是她喜欢的解暑饮料。

“这裙子很合适你。”他将水递给她。

“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红红接过他递来的气泡水,轻抿一口,果然冰凉舒爽。

“我看过你的采访。”东方走近她,“姻缘香薰馆的创始人,涂山红红小姐,我说没错吧?”

红红拿着杯子,抬头正视他,“是的。”

“初次……哦不,应该是第二次见面了,我是……”

“你是肯菲德集团研发三部的东方月初。”没等他继续,红红直接插了话,“我在报纸看到你了。”

“Bingo!”东方笑道,“你觉得抑制剂糖果怎么样?”

“想法不错。”红红说道,“你怎么想到研发糖果呢?”

“为了好吃啊。”东方转身去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雪碧,拧开瓶盖痛饮一口,“发作的时候本来就痛苦,还要吃那么难吃的药物,这谁顶得住啊。”

红红有些惊讶,她不可思议地问道,“你是因为自己是Omega所以才这样考虑……”

“怎么说呢……”东方拧好盖子,抽张纸抹嘴,看着红红说道,“人生来自由且平等,我不觉得Alpha生来注定高人一等,也不觉得Omega生来就注定低人一等。”

红红站在原地,一时间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原来,我们竟是两心相通的。她又惊又喜。

所以,彼此之间的气味才会互相吸引吗?这就是传说中命运标记的浪漫之处吗?

来爱琴岛前她还在想着,万一两人理念不一,到那时她该如何自处?

匆忙留下的命运标记会产生剪不断理还乱的终生羁绊,若两人只有在固定交孃期才有默契,那样的身心不一,该是多遗憾的事情。

她为自己的幸运而感到欢喜。

“哈喽?有这么惊讶吗?”东方拿手在她面前晃了数下,她才缓过神来,眉眼里有着藏不住的喜悦,等开口时又是平静的语调,“Omega会有这样的想法,是闻所未闻。”

“哈哈哈——”东方将雪碧放回桌上,“是吗?可我觉得Alpha会等着Omega来主动出手,更是闻所未闻。”

红红脸一下就红了。

“那是因为……因为……”红红见东方一脸坏笑的表情,深吸一口气,转移话题,“说起来,当初你非法闯入我房间这事还没跟你追究呢。”

“哦,说到这句话,我得还给你。”

“啊?”

东方笑道,“是谁几个小时前踩着礼服非法闯入我专属的休息室?”

真是个牙尖嘴利的Omega。

红红见说不过他,转身将玻璃杯塞到他手里,“那我走了,不必送了。”

“哎呀——”东方赶忙拉住她的手,“我是在跟红红姐你开个玩笑啦。红红姐你这么宽容大度,这么心胸宽阔肯定不会介意是不是?你看这都到饭点了,不如赏我个面子一起留下吃个便饭吧,好不好啊?红红姐?红红姐?姐姐?”

红红见拗不过他,只好叹口气,“算了,依你吧。”

“还是姐姐对我好。”东方亲了一口她脸颊,掉头就跑到卧室内,接通房内电话,“喂,您好啊,我是2207房的……是的是的是这些菜,做好的话都可以送上来啦,另外加一瓶葡萄酒……”

留她在原地心跳加速。

她反复地告诫自己要冷静,要淡定,毕竟对方可是个比自己小的Omega,怎么能因为这一下就乱了心弦呢。

该拿出Alpha应有的强大内心才对。

她拿起桌上气泡水喝完,深呼吸几口,无意间瞥见远处他桌上的笔记本,走近拿起,“这些……”

“这些应该都是你会爱吃的东西,我特地研究了。”片刻后东方边走进客厅边说道。

红红见他来了,抬头问道,“这是你明天的发言稿吗?”

“是的。”

“这里第三段……是来自你的亲身经历?”

“是的呢。”

“方便展开说说吗?”

“当然。”东方慢慢靠近她,“不过,可以等吃饭的时候讲给你听吗?”

红红点点头,继续往下看。

除了潦草的字迹外,整篇文章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尤其结尾,更是画龙点睛,引人深思。

“众所周知,所有抑制剂药物都只能缓解Omega的生理痛苦,但法律的傲慢与偏见却让他们遭受种种不公,最终积郁成疾,这是任何药物所不能治愈的痛苦……”

红红正聚精会神地念着,全然不知东方已经从背后轻轻拢住了她。

“怎么样?是不是写得很好啊?”他把下巴靠在她肩上问道。

“没记错的话,这次肯菲德集团新出的抑制剂糖果似乎比以往的抑制药品都更亲民,甚至用医保卡还有半价优惠。”红红侧脸问道,“这也是为了Omega考虑吗?”

“不愧是我的命运Alpha,果然最懂我。”东方贴着她耳朵说道,“单就价格,我开了不知多少次会议,写了数不清的材料,直到快上市了,他们才终于磨不过我,不情不愿同意了。这些生意人利令智昏,见钱眼开,恨不得将别人救命药当发财树,真是可恶。”

“做生意的,难免心黑眼红。倒是你,不担心得罪人吗?”红红问道。

“姐姐这是在……心疼我?”东方的手从她腰部慢慢往上移动,声音略低,有种海水划过细沙的质感,“那不如在其他地方多疼疼我。”

红红放下笔记本,按住他的手,“好了,快吃饭了,先把信息素先收起来。”

东方不情愿把脸贴过来,“那先亲一口脸颊。”

“别闹。”

“亲一口我就放开你。”

“亲一下嘛,就亲一下嘛……”

红红在他软磨硬泡下,只好答应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这时,门铃响了。

东方放开了她,“我去开门。”

“嗯,我换套衣服。”

红红回到卧室,打开衣柜,果然,除了睡裙之外,他还准备了不少。

他的爱意跟他的信息素一样,像无声笼罩的晨雾,若有若无地浸入空气。

她挑了一件橘红色的长衫,又选了一条珍珠腰带,挽起长发,耳朵上方别了一只镶有碎钻的发夹。

等她来客厅的时候,东方正在调试室内的灯光强弱。

“红色也很合适你。”东方见她来了,推开她的椅子,“请。”

闪光的水晶灯、银色的烛台,缤纷的菜肴就在眼前。前菜是芒果大虾配百香果酱和鹅肝佐黄油法棍丁,主菜是牛排,小食有香草黑松露薯泥和蜜瓜百合青提配白乳酪,另配有南瓜苹果汤,火腿芋浓汤,四五份甜品及两瓶葡萄酒。

“怎么样?”东方入座问道。

“多谢款待。”

“这里的甜品特别好吃,你等下要试试看。”东方边倒葡萄酒边说道。

“好。”

两人举杯碰壁后,晚餐正式开始。

红红心悬着,没忍住又提起那件事,“所以你小时候是……”

“准确来说,”东方一边切牛肉一边说,“应该是我在医院偶遇了那位Omega叔叔。”

“偶遇?”

东方继续说道,“当时我母亲住院,我在医院溜达……哦不,误入了一间病房,发现一位被束缚衣绑着的叔叔。一开始他还不肯透露,但被我的真诚和善良深深打动后,他终于说了实情。原来今天他没带抑制剂,突然发作的时候吓坏了一个女孩,女孩报了警,他就被强制带走了……”

“吓坏了一个女孩?”似乎这句话让红红联想到什么,急忙问道,“他是在哪里发作的?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

“额……”东方歪着头想了又想,“好像是一个公园里发作的?叫什么来着……”

不会真的这么巧吧。红红睁大了眼,放下手里的刀叉。

“那时候太小,还真没印象了。”东方叹口气,片刻后他又想起一些,补充道,“我记得那位大哥好像有提过,晕倒前他听到民警骂了一句,说送他去医院要绕道,得花一个小时才能到……”

“那个医院叫什么名字?”

“附一医院。”东方努力回想着,“我那年七岁,按照当时的交通条件,需要花一个小时才能到达附一医院的公园是……”

红红拿起手机进行搜索,东方见状,也掏出手机查找相关讯息。

红红一边搜索关键词,一边回忆着蛛丝马迹。

“话说,红红,你为什么对这件事这么上心呀?要我说,当初那个报警的女孩不会就是你吧?”东方脱口而出才发现玩笑开大了,急忙给自己找台阶,“开玩笑开玩笑,我的命运Alpha怎么会干这种事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就是我。”

“啊?”

红红看着东方,缓缓说道,“那个时候我十三岁,在公园游玩时偶然发现一个神情痛苦的男子,我问他,他没理我,我担心他出事,于是去找警察来帮忙,然后……”

“然后他就被带上了警车?”东方差点没拿稳手机,“不会吧?紧接着他突发被送来附一医院,最后被我发现放走了他?”

“你放走了他?”红红手机没拿稳,摔在了地毯上,“你……你居然……?”

“实不相瞒,我小时候外号就是【史上最帅最英俊小雷锋】。”东方喝了一口葡萄酒,洋洋得意道,“况且,他发作的时候并没有伤害你,更没有影响他人,本身他不违反法律中的规定,就凭警察一句话把他送进布兰丁集中营,实在是天理难容,义愤填膺啊!”

“真是个机灵鬼。”红红被他逗笑了。

东方笑道,“那个时候监控不多,又是交接班时间,从后门溜走还是比较容易的。”东方边说边从地上捡起手机还给红红。

红红滑动几下手机屏幕,突然发现了什么,赶忙指着图片说道,“对!就是这个公园!”

“我看看……现在驾车的话倒是只需要二十分钟就可以从公园到医院,”东方锁定起始地点和终点后,开始放大地图进行排查,“问题是十六年前,那时候没有新修的这几条路,当时只能从这条旧路绕过去另一条路,然后再转……根据路程和平均迅速来算,确实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

他抬头,看着红红笑道,“不会真的就这么巧吧?”

红红也笑了,“倘若真的是他,那我此生就安心了。”

“这样吗?”

“嗯。”红红点点头,“我接手香薰馆的初衷,就是希望不再有Omega发生这样的事情。”

“相信我,他现在肯定还平平安安的。”东方握住她的手,“我可是亲眼目送他离开的呢。”

“如果还能遇见他,我真想好好跟他道歉。”红红低下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有缘的人总有机会相遇。”东方将葡萄酒倒入杯中,“就像我们的相遇。”

东方举起酒杯,“与其遗憾,不如先吃点好吃的。”

红红也端起酒杯。

“Cheers!”

酒体轻盈的葡萄酒,口感细腻,有羊绒一般的触感。

几杯下肚,两人也渐渐聊开了。

“话说回来,我那天还买了玫瑰花呢,”东方摇着红酒杯说道,“结果某人半路偷溜走了,只剩个蜡烛给我。”

红红不好意思笑笑,只好给他倒酒,“来,我敬你一杯,给你赔个不是。”

“现在看你坐在我身边,感觉就像梦一样。”东方紧盯着她,“我真担心明天起来你就不见了。”

“不会的。”红红放下酒杯,“我既然决定来了,自然就不会离开。”

“说好了哦,”东方笑道,“那明天早上,我们也一起在这吃早餐。”

“嗯……嗯?”红红刚咽下虾仁,便觉得哪里不对劲。

明天早上?在这里吃早餐?

“你的意思是……”

“今晚,就留下来吧。”

纯粹的柑橘果香如海潮般涌来,尾调一点酸涩。丝丝缕缕,不断在引诱着她。

红红的呼吸不由得停滞一秒。

东方笑着吻住了她。

(完)

————————————

注:莫慌莫慌,还有番外hhhh

评论(16)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木芊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