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才能勤快更文

关于

【月红 一岁一相逢48h接力 08.04 05:00】姻缘香薰馆(三)


上一棒 @东方月初的小呆毛 

下一棒 @林夕

前两篇剧情大家翻下合集哦

————

风吹落了摊开在暮色里的书本,落日的余晖给它涂抹一层泛黄的色泽。旁边桌上小盘冰镇着桑葚,片片黄瓜浸在醋水里沉浮。

夕阳西下,鸟起惊飞,海潮退去,沙滩上的孩子们穿着短裤在沙滩上奔跑着,嬉笑着捡起贝壳和螃蟹。

这一切景色未曾改变。

与红红她当初来爱琴岛度假时一模一样。

但又有些不一样了。

是心情吗?

突然间,她又想起他有点模糊的脸。

他现在在哪呢?他会原谅自己的不辞而别是因为害怕而怯弱吗?他……他还会出现吗?

嗯?我怎么会突然想起她呢?

她把头埋进双膝里,心里是不知所措的迷茫。

我这是怎么了吗?我是在期待什么呢?我是在盼望发生什么呢?……我也会这种期待呢?我也会有这种盼望吗?她对这种陌生的情愫感到惊奇,又不安。

房间里的AI机器人又通知她下楼吃饭了。

好一会儿,她才从飘窗上下来,换了套衣服出门。电梯门打开时,她忍不住悄悄抬头看了一眼,然而打照面的只是普通客人。

不是他?

嗯?......我在想什么?是他吗?

她感到有几分失落,又为自己居然会失落这种事情而感到不可思议。

胡乱吃了几口饭,她一无所获地回到房间里。

我到底怎么了吗?

她躺在沙发上,天花板上玉兰花型的水晶吊灯,那一闪一闪的水晶球恰似她暗潮涌动的内心,此刻正止不住地胡思乱想。

她生来寡淡,但自那夜起心底却升起一团经年不亮的火,忽地就点燃了。辗转反侧间,只觉该炽热,又不知道该不该燃烧。

她轻叹口气,正打算找点电影来看,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是宋太太的电话。

几句嘘寒问暖后,宋太太才进入主题:“我们这次邀请的来宾中,有一些客人对姻缘香薰馆感兴趣,也想趁此机会能够认识您,所以我这边希望您在后天的婚礼发言能上加入一些关于姻缘香薰馆更详细的介绍……”

“更详细的介绍?”红红微微皱眉,开了免提后从包里翻出自己准备的发言稿,“您有哪些建议呢?”

“比如,红红小姐您是受了什么启发而开姻缘香薰馆呢?”

“嗯……”红红拿着手机歪头想了想,“一开始是想帮忙Omega应对突发场合……”

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她顿住了。

我是为什么要开姻缘香薰馆呢?

因为……那件事啊。

一瞬间,那些深埋在岁月里的回忆,那些本以为已被遗忘的过往,就这样涌上心头。像换季时打开衣箱,放置许久的樟脑香扑面而来,有些刺鼻和辛辣。

那是一个下午,公园里春光正好,海棠初绽放,枝头冒新芽,万物正在生长。

那时的她与前去捡风筝的雅雅走失,无意间却发现了一个躲在花丛里,双手抱膝正发抖的男子。

“这位叔叔,您怎么了吗?”年幼的红红对这位看起来神情痛苦陌生男子感到担心。

闻声有人,那位男子一抬头,红红却差点被吓到。只见他脸颊发红,呼吸急促,汗流不止,浑身颤抖,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叔叔你需要帮忙吗?”她虽然被吓到了,但内心恻隐之心还是占了上风。

那个男子不再理他,只把头埋在双膝里,双手抱耳。

她环顾四下无人,心生一计。“我马上就来,叔叔你等等我!”

她跑了好久,才在公园主干道上发现了正在巡逻的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听完她的描述后,对她夸赞道,“小姑娘,干得好,剩下就给我们处理吧。”

她舒口气,这下那个叔叔应该就得救了吧。

等她在公园大门附近找到正在买糖果的雅雅时,却听见了尖锐的警车鸣笛声。她回头,发现那位叔叔已经被强制绑上束缚衣,两个警察把他押上车。

很快,车门一关,鸣笛声远了。

几乎不给她思考的时间。

她丢下雅雅分给她的糖果,跑过去拽着警察叔叔的袖子,“为……为什么要把他……”

警察叔叔笑着对她说,“小姑娘,听说过Omega吗?根据公共场合安全法规定,Omega如果因为信息素引起混乱,会被送往布兰丁集中管理。”

“那位叔叔他……他不是故意的……”

这倒把警察叔叔逗乐了,他笑着对她说,“小姑娘, Omega发起病来可是很可怕的哦,快去找家人吧。”然后踩一脚油门,开着巡逻车走了。

汽油的味道很呛鼻,她却没有捂住。

为什么会这样呢?年幼的她并没有想明白。

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好,但是那位叔叔却被关进了看不见光的车门。

也许,他再也见不到春光了。

她曾无数次为这件事后悔不已,尽管对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而言,她并没有做错什么——遇见困难找警察叔叔,课本里不都是这样教的吗?

但是为什么因为警察叔叔却没有帮助反而是逮捕呢?

直到很久以后,她才明白:因为不平等的法律法规。

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那些剩下的千千万万者。

也许,这就是她开姻缘香薰馆的意义吧。

“行,我知道了,谢谢您。”她再三感谢宋太太的邀请,然后挂了电话,开始修改演讲稿。

人生而平等且自由,对弱者应给予帮助救济,而非制定不平等法律并处处加以制约和偏见。

红红写完这句话时,已经是凌晨了。

她匆匆去洗个澡,然后点了一支睡前香。温和的香味,好像苔藓丛生的森林,可以闻到湿润土壤中草木的清新,还有树上柑橘的果香,给人一种脚踏实地的宁静感。

她关上灯,对明天的演讲充满期待。 

事实也的确如此。

翌日下午,排灯簇拥下她穿着一字领杏色礼服走上台去。层叠的蕾丝和轻纱在光影间交织,如圆舞曲的舞步那样轻盈。红白双色郁金香盛开在裙下摆处,给素色的裙子增加几分浪漫。别出心裁的是腰部香槟色蝴蝶结微微拖地,似张开欲飞的羽翼。

台上,她回忆起香薰馆从开办至今的点点滴滴,语气里是千帆过尽,悠看斜阳的坦然自若。

一切都很顺利。

直到她闻到某个气味。

仿佛将顶着两片翠叶的橘子对半切开,橙黄的汁水如雾般喷溅,满手芳香。那熟透而散发出的柑橘甜味,还带点微微的酸涩。

久违,却令人怀念。

这是什么气味?如此香甜?如此想让人触摸?

大脑开始心不在焉,她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

怎么会这样?明明自己并不是在交孃期啊?

她眉间微蹙,眼下只能加快语速,尽快结束演讲。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福新郎新娘百年好合,恩爱长久。”她极力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澎湃,总算给这次彩排画上完美的句号。

“非常感谢红红小姐的精彩发言!”主持人拿着麦克风上台说道,“下一位是东方先生……哦,东方先生刚刚说他有要事要处理,那我们先请再下一位林先生……”

与此同时,等红红提着裙摆走到台下时,橘子香气又远了。

那气味像是只属于她的引子,一步一步诱她前去。

三言两语告别宋氏夫妇后,红红离开大厅,闻香识人。

不是这里?那里也不是?到底在哪呢?

她提着裙摆四下寻找,手腕处两个金镯子碰撞出清脆的音,撞着她慌乱的心。

终于,在一个VIP休息室的门口,她寻到了气味的源头。

这是一间单独的房间,门没关上,留了一条缝。

那浓郁的香气就从缝里钻出来,像一根轻飘飘的羽毛,荡漾她心底的湖。

内心纠葛的答案就在眼前,她深呼吸一口,提着裙摆,把眼睛贴在门缝里往里内看。

室内,暖黄色的灯光调出微醺的氛围,天鹅绒沙发上坐着一个男子。

他正在解开衬衫袖口的扣子,骨节分明的手似乎在颤抖。

茶几上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被拆开的药品包装,七零八落。

咦?这不是那天她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位抑制剂的研发者,叫什么来着?

东方月初。

她想起来了。

他正大口地喘气,皱着眉头将颤抖的右手放在包里摸索着,不久后掏出一个小刀,犹豫了一会儿,他便咬牙准备往自己青筋凸起的左手处划去。

难道…….他是想通过痛感来缓解交孃期的信息素反应?

不好!她心下一惊。

“住手!”她推开门,一个箭步冲去夺下他手里的刀。

身为一个Alpha,除了智力之外,体能也相当优秀。

但是她没想到的是,对于短距离冲刺来说,十厘米高跟鞋加层层叠叠的长裙是多么灾难地配置。

上一秒她疾步扬起的气流能将休息室的门关上,下一秒她就整个人踩空扑倒在他怀里,带着他一起摔在地上。

不过好在他被她推门那声呵斥吓了一跳,手里的刀也没拿稳,掉在了地毯上。

门关上后,什么都钻不出去了。

甜腻的果香在室内逐渐发酵,又借着空调的冷气流来回涌动,直到溢满她的呼吸。

他身上有很好闻的橘子味道,她本能地想停留在他怀里。

等等……这个味道……为何如此熟悉?

炽热的气息,手指到掌心的贴合,至上的快乐,无言的温存……

那晚的记忆如流星划过眼前。

她抬头,与他湿润的眼相逢。

“你来了。”东方将她拥入怀中,“我好想你啊。”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念念不忘者,可念不可说。

“我……”红红觉得脸颊有点发烫,低头埋在他的怀里,“对…….对不起……”

“为什么要走?”东方抱紧她,“后悔给我标记了吗?”

“不是……”她赶忙解释道,“我不知道……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所以你就不告而别了?” 

“我……我害怕……”红红小声说道,“感觉,一切就像梦一样。”

“红红,”东方突然叫了她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

东方并不回答,他在她耳边低声道,“我还知道, Alpha和Omega一旦命运标记,即使不在交孃期也会有强烈的反应。”他单手揽住她的腰,在她锁骨处深吸一口,“真好闻。”

他的呼吸喷洒在她修长的颈,刺激着她散发信息素的后颈。

感觉到她在轻颤,他恶作剧搬捏了下她腰肢。

“啊——”她下意识地叫了出来。见他坏笑的模样,她忍不住朝他挥去一拳,“你!”

他扣住她的皓腕,将她五指摊开,在她掌心落下一吻。

炽热的吻像是一根火柴,点燃她内心的烟花。

她的理智全面溃败。

进房间前,红红一直在极力忍着信息素的干扰。她觉得有太多话需要对他当面解释,然而等她倒在他怀里,她却磕磕绊绊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就像此刻她只想靠近他。

靠近久别重逢的橘子香气。

她低头慢慢向他的唇靠近。

两人的呼吸渐渐交叠,鼻尖的触碰近在咫尺。

东方突然张了张唇角;“这次,就不关灯了哟。”

下一秒,不等她反应,东方骤然抱起她,两人一起倒在沙发上。

 “我不想再等了。”明明逆着光,但他黑色的眼瞳亮得分明。

他的目光落在她的唇上。

一个绵长的吻开始了。

null

最后,她只记得东方仿佛在她耳边说了什么,但她真的听不到了。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东方温柔地吻着她的眉眼。



评论(5)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木芊芊 | Powered by LOFTER